截至7日,香港社会各界联署支持依法押后立法会选举的人数已突破130万。香港各界人士认为,特区政府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了对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

香港中国商会创会会长陈丹丹指出,香港特区政府果断推迟选举,不仅是对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也充分保障了那些因为疫情缘故无法参与投票人士的公民权利。她认为,推迟立法会选举是保护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正当之举。陈丹丹说:“其实全球超过60多个国家和地区因应现在疫情的关系,他们也停滞或暂缓了选举工作,所以我觉得香港特区行政长官对疫情防控意识特别强,把第七届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延迟一年,其实是对香港市民尽责,我们人生安全和健康得到最大的保障,这个是依法、合情、合理的。”

香港菁英会主席庄家彬也指出,押后立法会选举是保障立法会选举安全和公正公平的必要之举。庄家彬说:“对于特区政府把立法会选举延迟,我个人是很支持的,我们可以看到在7月份开始,我们的疫情慢慢又变得严重,所以这显示出香港特区政府和我们中央对香港市民生命健康的考虑,还有确保选举能够(在)公平、公正、公开(举行)。”

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严峻之际,香港市民朱吴妮娜也专门创造了歌曲,为社会共同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她认为,推迟立法会选举充分体现生命至上的原则,也体现特区政府对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担当,受到香港市民的欢迎和支持。朱吴妮娜说:“现在特区政府和大家的力量应集中在抗疫方面,生命是最重要的,所以推迟选举是对的。特区政府是以公众利益为理由而押后选举,这个决定是合情合理的,也符合当前的国际时势,是一个负责的态度,是人情和道理兼备的,香港市民是非常接受而欢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