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转角”小舞台将在11区登场
  8月至年底,将有一系列文化演出、展映、展览等活动陆续推出,推动文化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从8月起至今年底,北京将有一系列文化演出、展映、展览等活动陆续推出,推动文化消费,提振市场信心。

新京报讯 8月7日,北京市举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助力文化消费”主题新闻发布会,集中发布了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北京长城文化节、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三项文化活动有关情况。

据悉,8月中旬至10月初每周末,北京11个区将上演“音乐转角”,在重点商圈、广场、公园等地,设置小型表演舞台及直播间进行线下演出和线上直播。

惠民文化消费季推出系列展演

北京消费季“炫·彩生活月”8月8日正式启动,作为北京消费季重要组成部分的第八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前期已启动电竞北京2020、文创市集等相关活动,更多活动将陆续开展,持续到年底。

北京市文资中心主任刘绍坚介绍,今年惠民文化消费季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以网络直播、电商带货等手段,全面拉升消费人气,突出实体书店、文艺演出、电影院线、文博文创等重点领域和知识付费、电子竞技等数字消费新业态。今年将聚焦实体书店、文艺演出、电影院线等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领域,发放文惠券专用券,加大补贴力度。

长城文化节将举办中英长城“双墙对话”

北京长城文化节于8月8日开幕,将持续至10月7日。今晚将在八达岭长城举办“寻找最美长城守护人(北京)”宣传推介活动暨2020年北京长城文化节启动仪式。

北京市文物局局长陈名杰介绍,今年长城文化节的一个亮点是推出与英国哈德良长城合作举办线上论坛讲座,即“双墙对话”,共同探讨文化遗产保护。另外,文化节还将举办第二届中国长城文化学术研讨会暨八达岭长城峰会、长城研究性保护修复基地挂牌等学术交流活动,推出长城主题名家书画展览、摄影作品展、文献数字展等展览展示,打造长城抢险系列节目及长城抗战红色影片、长城诗歌集等文艺创作,举办“居庸山月”中秋晚会、“长城华颂”华服节日文化市集、长城公益线上讲堂等公众活动。

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将开幕

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将于10月9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开幕,活动为期3天,即10月9日至1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局长王野霏介绍,大会系列主题活动包括论坛、演出、展示、盛典四大板块。

四大板块活动围绕主题,以推动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强引导、聚动能、促融合、兴消费”为着力点,努力打造成华语音乐行业权威发布平台、行业交流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互动体验平台、宣传推广平台五大平台,打造成为助推音乐产业发展的重要品牌活动。其中,大会的盛典板块将围绕过去一年来华语音乐作品、节目机构等音乐及其关联产业进行推荐推优,推优名单将在盛典活动中揭晓,盛典活动将于10月11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举办。

北京国际电影节

将展映约100部影片

第十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8月22日至29日举行,其中“北京展映”作为北影节的重要活动,将在全市17家影院放映约100部影片、400场次。消费季活动还将联合相关院线,以补贴、折扣、满减、免费放送等形式,组织新片展映、专场放映。同时,举办戏曲观影展映、儿童电影文化展等活动,推出红色教育、“不平凡的2020”等特色主题观影。

八达岭长城

周五周六晚上可夜游

八达岭长城推出的夜游活动,将作为长城文化节内容之一。游客每周五、周六晚上可以预约夜游长城。

记者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夜游长城”活动从今年6月7日起推出,将支持4个月,至10月8日。活动期间,八达岭夜长城在每周的周五和周六开放,端午节、国庆假日会单独开放。夜游开放时间为19:30到21:30,采取限量预约的方式,每晚最大接待量控制为300人。参观游览夜长城的游客或团队均须提前通过微信搜索“长城内外旅游”公众号或小程序进行预约。

小型演出

小场馆等演出将适度重启

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将成立以组委会牵头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谨慎、有序推动livehouse小型场馆演出活动、户外演出活动及音乐节演出活动,适度重启演出活动。开放演出活动要釆取预约制限流举措,严格落实场所清洁消毒工作。

音乐演出

“音乐转角”在70余点位开展

作为北京国际音乐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大会预热活动,从8月中旬开始,北京11个区将启动“音乐转角”活动,在重点商圈、广场、公园等地,设置小型表演舞台及直播间,于8月中旬至10月初每周末进行线下演出、线上直播活动。活动分大、小型两种转角形式,大型集中在重点商圈,设置固定点位,小型将采取流动快闪方式开展演出活动。

音乐转角将在全市11区选取76个地点开展转角活动。目前已确定意向的点位包括东城区隆福寺、龙潭公园,西城区凯德MALL、北京坊、西单大悦城,朝阳区合生汇、三里屯太古里、蓝色港湾、长楹天街,海淀区华熙LIVE五棵松、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等。

文创市集

文化夜市登陆商圈、文创园

惠民文化消费季期间,751、吉里艺术区等文创园区和前门、西单、三里屯、五棵松等商圈,将拓展文化消费内容,推出一批文化特色夜市。

在文化产业园区内,消费季将组织10余场有地域差异、有创意特色的文创市集,包括展示生活美学的西海文化市集、Hello798首届艺术创意市集、乐水东林文化市集、天桥印象“不忆家”文化市集、77文创生活节等。

王者荣耀

全球冠军杯总决赛举行

2020年王者荣耀全球冠军杯总决赛将于8月16日在京举行,北京市文资中心主任刘绍坚介绍,为提振文化市场信心,计划在内部观赛加线上转播基础上,开放部分名额,供观众实名制购票观赛。

8月10日中午12点,将通过王者荣耀游戏APP、王者营地、猫眼等渠道开通预约,王者荣耀账号达到30级的玩家可以申请观赛。活动当天,观众必须凭身份证进行实名验证,通过体温监测、安检后方可入场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