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23岁的师范毕业生小秋(化名)一直有个教师梦,但由于面容严重畸形未能通过教师资格证的面试。为了圆梦,她坚持为留守儿童免费辅导功课,其善良的举动感动无数网友。后来在爱心团队和沈阳一家整形医院的免费帮助下,完成了“蜕变”。8月4日,小秋顺利度过整形手术恢复期,她坦言:“不想成为网红,只想当老师。”

8月6日下午,度过手术恢复期的小秋收拾好了自己的行李,坐着医院安排的车踏上了回家的路。她说,要回家安心备考,参加11月份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继续实现自己的教师梦。

1997年,小秋出生于辽宁葫芦岛市某乡的一户人家,12岁时因特殊的疾病面部出现了变形,家境贫困的她一直未得到医治。几年前父母相继离世后,她一直与姥姥、姥爷相依为命。就在去年,小秋从师范院校毕业了,想考取教师资格证从事教师职业,但因为形象问题没能通过教师资格证面试。

面试的失败没有打消小秋成为教师的梦想。她凭借毕业于师范专业的优势,在乡里设立了义务辅导站,免费帮助留守儿童辅导功课。她善良的举动在网上受到关注,后来在爱心团队和沈阳一家整形医院的免费帮助下,小秋完成了“蜕变”。

8月6日下午,恢复正常样貌的小秋收拾好行李,准备回老家。“在手术恢复期间,有不少单位联系我,甚至有网红公司邀请我成为博主,但我拒绝了。”小秋说,她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当教师,回家后打算报名参加11月的教师资格证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