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华盛顿8月4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当天说,没有证据表明中国人拥有的TikTok不当使用其数亿用户的数据。

他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我们对此进行了认真研究,没有证据表明……不当使用任何人的数据。”

不过,他说,澳大利亚人需要“清醒地意识到”,TikTok和其他社交媒体平台,包括美国拥有的公司,会获得大量关于用户的信息。

报道提到,特朗普总统以国家安全威胁为由,周一给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6周时间,把这款应用程序卖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就关门大吉。

微软公司正在与字节跳动谈判,任何协议都可能包括TikTok在澳大利亚的业务。但莫里森淡化了眼前的威胁。

他说:“目前我们没有理由限制这些应用。我们显然将密切关注它们。”

早些时候,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阿斯彭安全论坛上说,美国强迫出售TikTok违反了自由市场原则。

他说,(美方)竟能如此对市场进行政治干预,政府干预;竟能如此对中国公司进行歧视。而这些公司只是私营企业。

他说,(美方)指责中国没有为美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但与此同时,他们自己却没有给中国企业提供公平竞争的环境,这非常不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