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称,在美国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日益升级之际,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警告,美国对于自己的主导地位过于“自满”,这可能导致衰败。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8月1日报道,这位技术界的亿万富豪最近在接受《汽车新闻》出版人贾森·斯坦采访时称赞了中国人的“聪明和勤奋”。特斯拉在中国开设了一家工厂。

他在一档播客节目中被问到中国以及该国电动车战略时说:“在我看来中国很棒。中国充满了能量。”他还说,中国人“没有特权意识,他们并不自满,而我在美国看到了越来越强烈的自满心态和特权意识,尤其是在湾区、洛杉矶和纽约这样的地方”。

然而,这位首席执行官说,美国人常胜不败的状态可能很快就会结束。他把美国,尤其是某些州,比作习惯于只胜不败的运动队。

他说:“美国,尤其是加利福尼亚和纽约,胜利的时间太久。当你常年取得胜利时,你就会认为胜利是理所当然的。因此,就像一些职业运动队,他们赢得冠军,而且连着几届赢得冠军,他们就会自满,然后走向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