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关停凯洋海鲜公司及周边企业对附近25万平方米进行消杀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杨毅 摄

中新网大连8月2日电(杨毅 邹沧海)大连市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7月22日疫情发生后,甘井子区立即关停凯洋海鲜公司,并对大连湾区域其他企业全部关停,同时,对凯洋公司周边25万平方米由专业公司每日实施专业消杀。大连湾全域累计消杀面积900余万平方米。

当日,大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大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八次集中发布,郭云峰在发布会上作如上表述。

  图为大连市甘井子区区长郭云峰。 杨毅 摄

郭云峰介绍,疫情发生后,大连甘井子区立即关停凯洋公司,转运企业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核酸检测;区指挥部前移到疫区核心区坐镇指挥。7月23日,除保障群众生活个重要国计民生的企业正常运作外,对大连湾区域其他企业全部关停,对辖区全域实施封闭管理,居民居家观察,于7月25日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鉴于凯洋海鲜公司周边区域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连集结市区两级采样人员近2.5万人次,设置监测点位600余个,对辖区居民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对大连湾居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对凯洋员工进行血清检测,对凯洋员工、密接、次密接每三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同时,对凯洋公司周边25万平方米,由专业公司每日实施专业消杀。组织200人的消杀专班,对全区核酸采样点每日进行4次消杀,对凯洋公司周边10平方公里区域内的厂区、楼院等场所和平房区的下水道、垃圾点、旱厕每日实施3次消杀;对全域道路、广场等场所实施常态化消杀,大连湾全域累计消杀面积900余万平方米。

8月1日0时至24时,大连新增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7月22日以来,大连累计确诊79例;目前,大连尚有32例无症状感染者正在实施医学观察。(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