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进步和相关政策的支持,工业制造业正积极地往数字化方向转型发展。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小微企业、离散型企业也成为了我国加快“工业企业上云”服务进程、促进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新目标。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和提升中小企业专业化能力的决策部署。7月2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服务产品及活动推荐目录(第二期)》的通知,移动云“离散制造智能服务中心”解决方案和工业企业“云上云平台”服务两项产品和服务入选“数字化平台类”推荐目录。

“离散制造智能服务中心”解决方案

移动云“离散制造智能服务中心”,通过“SaaS+平台+服务”模式,打通定制化生产模式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全流程,并经过不断迭代形成“图纸云”、“非标管家”、“透明工厂”等专注为中小企业赋能的 “低成本、易部署、快实施”的SaaS 产品。

“集聚智造资源,服务制造未来”,目前“离散制造智能服务中心”已启动第二阶段,平台功能日益增强,通过“供应链金融、共享工厂”等项目不断赋能企业。在第三阶段,该服务中心还将为企业提供更多交易和智客等增值服务。

应用案例

珠海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珠海华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年存在外协采购过程复杂、图纸管理工作量大、生产进度不透明、交货工期经常延后等问题,严重影响生产效率。移动云根据珠海华冠的企业特点及痛点,为其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通过三款SaaS产品的部署实施,珠海华冠实现了采购流程自动化、采购考核标准化,图纸管理高效化、生产管理智能化。

珠海华冠采购供应链及工厂管理解决方案

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方案

移动云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基于自身安全可靠的云计算基础资源,整合生态圈内优质的 SaaS 合作伙伴,精选50款产品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远程办公、在线监控、协同设计智能运维等业务服务。


利用服务券的补贴政策和能耗平台已对接政府平台的优势,移动云向电力客户提供“在线+线下”一体化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完成接入政府平台的任务、申领政府资金补助,提升企业信息化水平。

移动云“在线+线上一体”方案架构

通过具体落实,企业可实现降低用电成本、人力成本和管理成本,提高用能安全。

移动云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服务已在广东省成功落地,累计服务广东省中小企业26家,提供企业上云服务补贴442万,极大地降低了中小企业数字化成本,为中小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腾飞机遇。

在“新基建”背景下,移动云将强化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打造完整的产品体系和健康的应用生态,更好地助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计划实施,推动云计算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