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7月31日)上午,合肥市防汛抗洪抢险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此次防汛抗洪抢险工作中受灾人员转移安置和救灾物资保障情况。

截至7月30日18时,本次洪涝灾害共造成合肥市805136人受灾(因雷击死亡1人,因救援群众牺牲1人、失踪1人),紧急转移安置224672人。累计集中安置35846人,现有集中安置点87个,尚在安置点安置的人员8251人。倒损房屋16940间,农作物受灾面积15.7万公顷,其中绝收4.3万公顷,合肥市减灾委已于7月29日17时启动自然灾害救助I级响应。

据了解,今年入梅以来,合肥市先后遭遇九轮强降雨。在第六轮降雨之前,合肥市减灾办就根据雨情、水情和灾情的发展形势,积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紧急采购帐篷1000顶、折叠床1.84万张、各类被褥13.3万床并根据灾情和受灾地区需求及时下拨。截至目前,已累计下拨帐篷430顶、折叠床8958张、各类被褥28665床。同时,市县两级商务部门紧急调坡洗漱用品、电风扇和牛奶、方便面等各类生活物资折合人民币30余万元。救灾I级响应启动后,合肥市政府又紧急下拨自然灾害救助资金292万元,用于受灾群众紧急生活救助等。(总台央视记者 李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