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在美国与伊朗关系紧张之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地时间28日在波斯湾举行军演。

报道称,近年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与美军不时在波斯湾发生对峙。美军指控前者海军派出攻击快艇,干扰经过霍尔木兹海峡的美国军舰。

据报道,伊朗每年都会在这个战略地位重要的海域分阶段举行年度海军演习。

据伊朗媒体报道,“伟大先知14”军演的最终阶段,已经在革命卫队海军和空军参与下,于霍尔木兹海峡与波斯湾地区的陆地、空中、海洋及太空领域展开。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的声明指出,海军和空军演习时会使用“导弹、无人机和雷达装置”。

报道称,昨天公布的卫星画面显示,伊朗把一艘美国航母模型运至霍尔木兹海峡。据伊朗国营电视台28日的报道,革命卫队已出动直升机,朝这艘航母模型发射导弹。

报道指出,自美国总统特朗普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制裁后,美伊关系愈发紧张。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曾表示,如果伊朗在波斯湾的安全受到威胁,伊朗就会摧毁美国军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