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巢湖流域第三次万亩大圩分洪!紧急防汛期意味着什么(   / 1 )

发布时间:2020-07-28 08:35:28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龚铭 等  |  责任编辑:马旷
分享到:

原标题:“汛”息关键问答丨巢湖流域第三次万亩大圩分洪!紧急防汛期意味着什么?

据最新合肥水情消息,巢湖水位居高不下,截至今天(27日)中午12时达13.16米,仍超历史最高水位。今年巢湖蓄水量达历史极值,7月22日巢湖达历史最高蓄水量59.26亿立方米,当前蓄水量54.33亿立方米。

为尽快有效降低巢湖超历史高水位,今天合肥启用庐江县裴岗联圩分洪。这是巢湖流域继滨湖联圩、蒋口河联圩后,第三个分洪的万亩大圩。

当前安徽省长江干流、淮河干流均全线超警戒水位,巢湖水位仍高位运行。自7月25日12时起,安徽省长江、淮河和巢湖流域相关地区进入紧急防汛期。

为什么说巢湖是安徽防汛的重中之重?进入紧急防汛期后,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监制丨龚铭

制片人丨陶郎

记者丨周伟

制图丨马泽宇

编辑丨樊景阳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