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全国扫黑办安徽特派督导组在池州督导工作全面展开。特派督导组分成多个小组,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案件评查、线索核查、专题座谈、暗访督导等方式进行重点督导。

安徽特派督导组将全国扫黑办交办的线索和案件清单作为督导重点,对交办的重点线索采取研判线索、查阅资料、约谈办案人员、联系约见举报人等方式核查线索;对于重点案件,采取调阅卷宗、逐案评查等方式对案件进行核查督办,加快案件快侦、快办、快审,推动案件清结。特派督导组还将池州涉黑恶案件存在的黑大伞小、有黑无伞等问题作为重点督导内容,除对相关案件进行调卷评查外,还约谈有关部门负责人,查找分析问题根源。

为准确把握特派督导工作政策部署,安徽特派督导组组织学习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八、第九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扫黑办部署要求,每晚召开碰头会,听取各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当天核查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部署安排第二天督导工作重点,提高督导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