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护西河流域周边数十万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安徽省司法厅坚决执行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运用白湖东大圩蓄洪的指令,开闸蓄洪,作出巨大牺牲。日前,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赴安徽省白湖监狱管理分局检查指导防汛工作,在东小圩塌方点、东大圩进洪闸和西大圩盛桥抗洪险段实地查看险情处置情况,详细了解水情雨情汛情、查险除险和东大圩蓄洪等情况,看望慰问抗洪抢险一线民警职工。

姚玉舟指出,当前是防汛最为关键、最为吃劲的关头,省司法厅、省监狱局和白湖分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及时有效处置险情,全力确保人员安全、监管安全、度汛安全、防疫安全,取得了抗洪抢险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广大党员民警职工服从大局、听从命令,不讲条件,始终坚守一线,经受住了考验。

姚玉舟强调,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持底线思维,做最坏的打算,向最好处努力,做好抗洪救灾的各种准备,确保西大圩内监狱工作生活场所和关押点的安全,确保广大干警职工和服刑人员的安全。要树立大局观念,切实把各项防汛救灾工作放在大局中谋划、推进。要坚持科学决策,完善科学举措,健全工作预案,做好各项工作准备,努力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要结合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谋划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努力争取灾后恢复重建相关政策支持,争取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