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首先关注快速恢复的中国经济。我国二季度GDP增长3.2%,实现由负转正,这样的成绩引发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美、英、德等多国媒体及经济研究机构一致认为,这给全世界带来了好消息。

中国经济二季度增长3.2%,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这意味着中国避免了经济衰退。中国防疫措施的积极效果通过中国最早恢复经济反映出来。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中国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对被疫情肆虐的全球来说是一个“亮点”,这得益于中国政府积极主动采取措施,成功遏制国内疫情。

福克斯新闻台发布了题为中国是“疫情中第一个崛起的经济体”的报道,认为中国采取了有力的抗疫措施,因此经济恢复速度快于其他主要经济体。

英国伦敦金融城的市场分析人士表示,中国经济数据为全球经济带来了难得的亮色。

而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之一的德国经济研究所当地时间16日发布报告称,今年前五个月,德国对美国的出口大幅下降36.5%,总额为65亿欧元;而对中国的出口仅下降了12.3%,总额为72亿欧元。虽然目前6月份数据尚未公布,但估计中国已经取代法国成为德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而按照目前的趋势,中国在今年年底前,应该会成为德国最大的出口目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