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深圳一名女网友在餐厅就餐时遭同行男子往水杯内“下药”,幸遇店员提醒并换走饮料。

庭审现场

庭审现场

杭州的一名女网友没有这么幸运,她两次遭男网友下药,并在第二次被下药后遭性侵。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7月17日从杭州市西湖区法院获悉,给女网友下药的被告人陈某日前因犯强奸罪被该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3个月。

27岁的陈某在一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工作。2019年12月初,他的妻子怀孕4个月时,在某交友软件认识24岁的女网友小筱(化名)。

交谈一段时间后,陈某与小筱以“宝宝”互称,但还没到确认恋爱关系的程度。为满足欲望,陈某多次明示或暗示小筱想与其发生性关系,但都遭拒绝。后陈某想起自己在2019年初购自境外网站的一瓶10毫升“听话水”。

涉案药水 法院供图

涉案药水 法院供图

2019年12月24日晚,陈某第一次与小筱见面。在某商场餐厅吃饭时,趁小筱上厕所,陈某将半瓶“听话水”倒入小筱的饮料杯内,不知情的小筱喝下饮料半小时后开始犯困、四肢无力,逐渐失去意识。

为测试“听话水”的功效,陈某将小筱抱出商场,用小筱的指纹解锁了手机,联系房东获得了小筱租住处的详细地址,将小筱送回家。次日,陈某来到小筱住处,假意关心询问是否记得昨晚发生的事,还带小筱前往医院检查身体,以确认药物是否能被检测。

在一系列“关心”下,小筱对陈某全无怀疑,觉得在餐厅突然失去意识或许是近期工作太过劳累,同时在医院简单的检查中也未查出小筱体内有任何药物。

今年1月11日晚,陈某又到了小筱家中,趁小筱不备,将“听话水”倒进小筱要喝的热水里。小筱很快失去意识,陈某随后对其实施了性侵,还用手机拍下了视频……次日小筱醒来时隐约觉得受到了侵犯。当晚,陈某又来找小筱,并重复了之前的“关心”,这让小筱起了疑心,她向朋友讲述了自己两次失去意识的经历,在朋友的鼓励下,她报了警。

后经检测,小筱的尿液和陈某手中药瓶残留的“听话水”中均含有东莨菪碱——一种生物碱,可用于阻断副交感神经,也可用作中枢神经系统抑制剂,作用较强且较短暂。

西湖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利用药物麻醉她人,在违背妇女意志的情况下与她人发生性关系,其行为已构成强奸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