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东网”7月15日报道,昨日(14日)凌晨3时许,2名未戴口罩男女到香港屯门山景邨商场麦当劳快餐店点餐,29岁卢姓男经理劝2人戴上口罩时,男子发难,挥拳打烂收银机前的点餐机屏幕,同时冲入柜台向男经理拳打脚踢。针对此案,香港警方称,已于14日晚拘捕一名男子,怀疑与本案有关,案件仍在调查中。

男子不满被劝戴口罩出手打人(图片来源:香港“星岛网”)

报道称,2名未戴口罩男女点餐时,卢姓男经理因疫情严峻,上前劝两人戴上口罩。但男子发难,挥拳打烂收银机前的点餐机屏幕,同时冲入柜台连环袭击,卢姓男经理躲避不及,面部中拳红肿,且向后跌坐于地上。其他店员见状,连忙上前劝阻,但被男子出言恐吓。其后,2名未戴口罩男女一齐离开快餐店,登上一辆轻型货车逃去。

香港警方接报到场后,卢姓经理由救护车送院治疗,须留院观察。

报道称,警方经初步调查后,将案件列“刑事毁坏”及“普通袭击”,交由屯门警区刑事调查队跟进。涉案男子身高约1.8米、穿黑色衣裤及白色鞋。稍后,警方在屯门区内拘捕一名张姓(27岁)轻型货车车主,怀疑与案有关,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