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市将为朴元淳办特别市葬大批民众吊唁

7月11日,首尔市政府大楼外搭建了焚香所供民众吊唁。 曾鼐 摄

中新网首尔7月11日电 (记者 曾鼐)11日,大批民众前往首尔市政府旁吊唁已故首尔市长朴元淳。首尔市宣布,将为朴元淳办特别市葬。

朴元淳女儿9日报警称父亲失联,10日凌晨警方发现朴元淳遗体。警方称,没有他杀痕迹。

7月11日,首尔市政府大楼外搭建了焚香所供民众吊唁。 曾鼐 摄

10日,在首尔大学医院殡仪馆设立了灵堂。11日上午,在首尔市政府办公大楼外,搭建了焚香所供民众吊唁。记者当天看到,民众围绕首尔广场排起长队,等待吊唁,现场不时传来哭声;还有人高举“感谢朴市长”的标语。

首尔市成立了葬礼委员会。当天通报,将举行5天的首尔市政府特别葬礼。7月13日,出殡并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葬礼委员会称,举行5日葬礼,是因在深夜发现遗体以及海外遗属的回国时期等推迟入殓时间,将遵循葬礼一切朴素从简的立场。

据介绍,曾计划将焚香所设于市政厅内,但因新冠肺炎疫情而不得不在户外设置焚香所。

这是首尔市首次举行市长葬礼。但有一些网友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留言板请愿,反对举行市长级葬礼,要求改为家族葬礼。

朴元淳生于1956年,曾是一名律师。2011年当选首尔市长,后于2014年和2018年获得连任。朴元淳被视为下届韩国总统的潜在竞选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