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富春江航段全线封航迎水库泄洪

泄洪前,杭州港航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工作。杭州港航 供图

中新网杭州7月6日电(记者 张斌 实习生 胡丁于 通讯员 范益黔 刘静)7月7日上午10时,新安江水库将开启3孔泄洪闸泄洪。记者6日从杭州港航部门了解到,新安江、富春江航段已全线封航,泄洪前水上安全的有关各项准备工作已完成。

据了解,新安江水库是1959年建成的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61年来,新安江水库总共开闸泄洪6次,最近一次是在2011年。

杭州港航部门介绍,杭州港航建德执法大队已启动“三防”一级应急响应。目前新安江、富春江航段客渡船舶、货运船舶、交通船全线停航,水上水下施工作业全面停止,并转移重点航区所有船舶及水上浮动设施。

泄洪前的新安江水力发电厂。 张茵 摄

截至7月6日15时,杭州港航建德执法大队共出动海巡艇2艘,拖轮1艘,执法人员24人,成功转移船舶82艘(含旅游船38艘,其它船只30艘,趸船14艘),并督促相关水运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加强值班,加固系泊,确保泄洪期间船舶及水上浮动设施安全;发布“三防”信息及气象预警信息共3192条,并及时督促辖区所有涉水单位、船舶加强值班,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防范工作。(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