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香港“东网”4日报道,乱港分子、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等15人涉嫌于2019年8月至10月期间,多次参与和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以及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等,案件将于7月15日在香港西九龙法院再审。报道称,包括李柱铭、何俊仁在内的其中5名被告4日紧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司法复核,以及禁止警方执行搜查电话的搜查令,法官随后批出司法复核许可,并批出禁止警方执行搜查令的禁制令。

港媒报道截图

“东网”称,据被告的律师团队透露,警方于6月26日通过律师向被告人发出搜查电话的搜查令,并表明将于7日后(即7月3日)解封手机。由于搜查令于7月3日生效,李柱铭、何俊仁、区诺轩、单仲偕及杨森5名被告4日紧急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针对搜查令的司法复核,以及禁止警方执行搜查令的禁制令。

据报道,申请方今早向法官高浩文声称,电话搜查令界线太宽,完全没有限制搜查范围。申请方还称,警方在检取手机2个月后才申请搜查令,又在没有搜查的情况下,已于早前聆讯申请,将案件转介区域法院,这等于完成调查,可见搜查令没有执行需要和合理性等。

“东网”称,香港高等法院法官高浩文在考虑陈词后,批出司法复核许可,并批出禁止警方执行搜查令的禁制令。法官称,将于7月10日就禁制令继续与否听取双方陈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