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中国价值
 

香港青年说:人心齐了 香港的未来会更好(   / )

发布时间:2020-07-04 21:32: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  |  责任编辑:李智
分享到:

7月3日,由全国青联秘书处主办的香港各界青年“‘一国两制’与香港国安立法”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近200名香港各界青年代表参会。

在北京参会的曹肇伦、李兴龙、黄尔诺,是三位土生土长的香港青年。

近几年,他们在内地生活、学习、工作、创业,对祖国和香港的发展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感受。香港的未来怎么走、香港国安法会带来什么,来来听听这些香港青年怎么说!

△视频:香港青年说丨人心齐了 香港的未来会更好

  曹肇伦

中国迷你仓有限公司创始人

剑桥大学学士、硕士

北京市青联委员

在京生活12年

  2005年,曹肇伦从剑桥大学毕业后回到香港,从事房地产投融资行业。

2007年,他在香港第一次看到迷你仓广告,了解到迷你仓也叫自助式仓储,是储存物件的小型仓库。

2008年,曹肇伦来到北京边工作边熟悉环境。

2014年,他将“互联网+”与迷你仓相结合,创立了自己的迷你仓公司。

如今,他的迷你仓网点在全国约有40个。

  李兴龙

北京真机智能联合创始人

香港中文大学计算机科学学士

伦敦帝国理工创新企业管理硕士 来京4年

李兴龙赴英获得伦敦帝国理工创新企业管理硕士后,没有选择返回香港,而是到美国德州仪器的物联网实验室研究各种可以运用到日常产品的前沿技术。

在一次偶然机会中,他见识到中国庞大的物流量,便毅然背着背包来到北京,跟前阿里巴巴的人工智能专家一起,创办了中国第一家无人配送机器人公司。

公司目前已拥有90多家海内外行业龙头客户,其中包括地产集团、电商集团、物流集团和实时配送集团。

  黄尔诺

清华大学苏世民学者

首位加入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的港籍学生

  △黄尔诺参加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训练

黄尔诺2016年前离开在港家人到北京创业,2018年入读清华大学苏世民书院全额奖学金研究生项目。

在校期间,曾与同学创立清华大学学生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研究协会。

同时,他还是清华大学国旗仪仗队自1994年创立以来首位香港籍队员。

  △黄尔诺参加新疆某小学爱国教育跟小升旗手的培训

在这次采访的最后,三位香港青年对着镜头表达了共同的心愿:

我们特别希望香港年轻人,

能用自己的脚、用自己的眼睛来祖国体验,

来感受国家发展得有多好,

这是一个对中国人、对香港多么幸福的时代!

(总台央视记者 李雯婷 杨毅 柳明 尹庚午)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