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一男子用T恤包着脑袋,潜入一所中学,将多个教室内学生的生活费偷走——澎湃新闻7月3日从浙江嵊州市警方获悉,嫌疑人郑某某已被刑拘。

6月28日,嵊州市公安局接某中学报警,称9个教室内23名学生的4600余元现金被盗。通过视频监控,民警发现一可疑男子曾在学校附近徘徊,并攀爬围墙进入校园,有较大嫌疑。嫌疑人全程用T恤包着脑袋,但有一段视频捕捉到其体貌特征,民警发现与已五次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的郑某某十分相似。通过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郑某某是该起校园盗窃案嫌疑人,于当晚将其抓获。

郑某某32岁,曾因盗窃被判刑。据其供述,出狱后一直没有工作,沉迷网络赌博,“我之前也去学校偷过,现在的学生都比较有钱,便打算再去学校弄点钱。”他还交代了在其他中学盗窃10个教室内7名学生1700余元的事实。

警方提醒学生群体,贵重物品、现金不要放在书包里,离开教室要把书包带走,最后离开教室或宿舍的同学要关窗锁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