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法新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连任竞选团队周日将塔尔萨集会上令人失望的到场人数归咎于抗议者,指责他们制造了敌对气氛,并阻止支持者进入会场。

白宫曾承诺,这场被大肆炒作的活动(特朗普三个月来的首次总统竞选集会)将有多达10万人参加,但电视画面显示,可以容纳1.9万人的博克中心(BOKCenter)明显剩余大量空座位。

报道指出,尽管竞选活动提前的大肆宣传引发很大的兴趣,有100多万名观众申请了门票,但由于实际上无人到场,一场为外溢人群举办的户外活动被取消。

特朗普竞选团队的高级助手梅塞德斯·施拉普在接受《福克斯周日新闻》采访时表示,与会者无法进入博克中心。她说:“这其中有一些因素,比如他们(与会者)担心即将到来的抗议者。有抗议者阻止了(与会者),所以我们看到这对来参加集会的人们产生了影响。”

施拉普接着说,有些家庭“因为担心抗议者,不想——也不能——带孩子来”。

特朗普竞选团队公关主任蒂姆·莫塔夫上周六晚首次给出的解释称,抗议者“甚至封锁了人们进入场馆的金属探测器的通道”。

但在场记者说,试图进入的人群没有遇到任何问题。

施拉普还告诉福克斯新闻,有超过530万人在网上观看了这次集会,这意味着“影响范围很广”。

上周有报道称,有社交媒体上的青少年用户集体提前订票,目的是让特朗普竞选团队难堪。前共和党战略专家史蒂夫·施密特表示,全国各地的青少年都预订了票,但他们并不打算参加,来保证会场出现空座。他在推特上透露,自己16岁的女儿和她的朋友们已经订了“数百张”门票,他收到了许多家长的回复,称自己的孩子们也做了同样的事情。

报道称,与总统大选的民主党竞争对手拜登相比,特朗普有点痴迷于庞大的人群,他经常吹嘘自己的集会规模。梅塞德斯·施拉普嘲笑拜登最近举办的一场活动(该活动的组织者为防疫遵循了保持社交距离的规定),称这位前副总统不能像特朗普那样吸引人群。

塔尔萨集会举办后,反对特朗普的批评人士和民主党政客都纷纷在推特上嘲笑集会令人失望的满座率。宾夕法尼亚州国会议员布伦丹·博伊尔在推特上嘲笑说:“我上次看到人数这么小的一群人是在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上。”曾三次获得格莱美奖的美国歌手Pink在推特上写道:“我觉得我五分钟之内就能卖掉相同大地方(座位的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