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河北无极民政局通报老人住敬老院浑身溃烂长蛆事件,通报称,涉事养老服务中心主动承担老人住院期间的医护和生活费用。

涉事敬老院承担老人所有治疗费。

涉事敬老院承担老人所有治疗费。

新京报此前报道,由于膝下无子女,老人赵某在无极县中心敬老院生活多年。老人的侄女赵女士称,疫情期间,敬老院实施封闭管理,家人无法前往看望老人。疫情好转后,其于5月19日到敬老院探望老人时,看到赵某身上生了好多蛆虫,不少部位被虫子咬得溃烂。

河北无极县民政局发布通报称,经查由于嘉德普惠养老服务中心护工护理不当,造成赵某身体多处出现褥疮,赵某已于5月20日送医院治疗,无极县嘉德普惠养老服务中心主动承担了老人住院期间的医护和生活费用。目前病历显示老人褥疮已明显好转。

无极县民政局依法解除了与嘉德普惠养老服务中心的“公建民营”合作协议;对负有护理责任的护工予以开除;对派驻该养老服务中心的监督员给予免职和行政记过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