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6日,山西运城公安禹门分局发布对命案逃犯解丽萍的悬赏2号悬赏通告,悬赏金额增至13万元。一名办案警官告诉新京报记者,目前为止,禹门公安分局所有命案逃犯中,仅剩解丽萍一人尚未归案。

解丽萍2002年4月因涉嫌故意杀人被上网追逃,禹门警方已多次发布悬赏通缉令,悬赏从3万元增至13万元。她曾因通缉令照片相貌出众而被关注,被网友称为“高颜值”女通缉犯。

 6月16日,警方公布的解丽萍照片。来源:禹门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

6月16日,警方公布的解丽萍照片。来源:禹门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

警方今日通告中,公布了两张解丽萍个人照片,并注明其外貌特征,“鼻梁高,嘴巴小,讲标准普通话。右手腕外侧有痣。身高163cm一164cm,皮肤较白,体态匀称,身材苗条。”

通报称,禹门公安分局将对兄弟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抓获解丽萍的单位、个人奖励3万元,对提供有效线索、为抓捕工作发挥关键作用的人民群众,给予10万元奖励。

禹门分局提示,请民警关注1999年到2006年从山西省永济市等地迁入、迁出,且符合解丽萍基本情况的人员,特别是以投亲名义落户、办理婚姻登记落户等5类人员。并敦促解丽萍投案自首,给自己争取法定从轻的机会。

新京报此前报道,解丽萍涉嫌故意杀人一案中,死者的现任房主称,解丽萍当年是为了报复前夫,杀害和前夫同居的女子,后逃亡至今尚未归案。另据警方此前通报,解丽萍在1991至1993年,曾有报函大、进电视台的意愿,爱好画画。离异后曾去运城学习绘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