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特朗普又怒了!

美国足协称取消球员奏国歌时必须起立的政策,特朗普回应说自己再也不看美国足球比赛。

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在美国乃至全球引发抗议活动,在体育界则有不少人通过单膝下跪以示支持。美国足协上周表示,取消要求球员在奏国歌时必须起立的政策,以抗议种族歧视。这下惹火了美国总统特朗普,他在社交媒体上称再也不看美国足球比赛。

据“进球网”14日报道,美国足协11日发表声明称,废除球员在奏国歌时必须肃立这项政策,“很明显,这项政策是错误的,不利于表达‘黑人的命也是命’这一重要理念”。声明称,这项政策是2017年美国女足队员梅根·拉皮诺埃下跪声援NFL前球员科林·卡佩尼克的和平抗议后实施的。对于美国足协的决定,来自佛罗里达州的共和党众议员马特·格茨表示,“宁肯美国没有足球队,也不愿有一支不支持国歌的足球队”。特朗普13日在推特上转发相关报道,并表示不会再观看美国足球比赛。此后,特朗普再次发推对准NFL:“似乎NFL也在朝这个方向走,我不会看他们的比赛。”

自2016年卡佩尼克通过在比赛奏国歌环节中单膝下跪,以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其他社会、种族不公正之后,特朗普一直对此类行为持批评态度。据美国《体育画报》13日报道,NFL总裁罗杰·古德尔在发布的视频中承认,2016年卡佩尼克下跪时,联盟不支持他是错误的。特朗普质疑古德尔发布视频的动机,暗示他在鼓励队员在奏国歌时下跪,“这是不尊重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