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利马6月3日电(记者张国英)中国医疗专家组3日前往秘鲁南部高原城市阿雷基帕,与当地政府和医护人员交流新冠病毒的防治经验,得到秘鲁多家媒体关注并现场进行报道。

阿雷基帕省首府阿雷基帕是秘鲁第二大城市,地处海拔近2400米的高原,目前确诊新冠病例3817例,也是全国重灾区之一。当得知中国专家组来到秘鲁,阿雷基帕市政府恳请中国专家为当地阻击疫情把脉,分享中国的抗疫经验。

中国专家组乘秘鲁空军专机抵达阿雷基帕后,立即与省政府主席埃尔梅尔·卡塞雷斯及卫生系统官员、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专家举行座谈,了解当地疫情及医疗资源情况。中国专家就中国的防控、救治、用药等相关经验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自身临床经验一一解答了阿雷基帕医护人员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座谈结束后,中国专家前往当地最大的奥诺里奥·德尔加多医院查看相关医疗流程设计及防护情况,他们还换上防护服进入医院急诊普通型收治病区及ICU病区巡查,现场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中国专家当天顾不上吃午饭,连续工作10小时,顺利完成了任务。秘鲁卫生部官员和当地医护人员对中国专家放弃休整,长途跋涉前往高原地区交流疫情防控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