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澳洲网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晚,约2000人聚集在澳大利亚珀斯的中央商务区,进行示威游行。组织者表示,抗议活动是为了声援美国的示威者,并让大家了解澳大利亚原住民受到的待遇。

图片截自澳大利亚SBS电视台网站。

报道称,示威活动从当地时间6月1日晚间下午5时开始。约2000人聚集在珀斯佛瑞斯特切斯购物区,举着标语,高呼“黑人的命也是命”、“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

据报道,过去3年来一直居住在珀斯的非裔美国女性马丁,是第一个向人群发表讲话的人。“我没想到能够这样。这种支持,让我感到惭愧。它让我知道世界正在觉醒,”她说,“我要感谢你们和我们站在一起。这是历史,这是珀斯。”

此次抗议活动是弗洛伊德之死事件发生后,世界各地声援美国“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的众多活动之一。一名抗议者说,“这个系统坏了。在美国坏了,在澳大利亚坏了……种族主义在珀斯盛行。”

报道指出,原住民在羁押中死亡的事件在西澳由来已久。2008年,原住民沃德被押送时,在一辆囚车后面死亡。2014年,原住民女子Dhu因未缴罚款在服刑期间死于警方拘留所……

不过,与抗议者和警察发生冲突的美国不同,在珀斯举行的和平集会上,警察在场的人数很少。西澳警方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抗议之前,警方与组织者进行了接触,共同努力确保出席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