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外媒报道,一些Facebook员工 周一进行了一场虚拟罢工,以抗议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上周决定不对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一系列有争议的帖子采取行动。

据悉,随着黑人男子弗洛伊德在白人警察粗暴执法中死亡事件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同时在Facebook和Twitter上针对示威抗议活动发帖,称“一旦发生抢劫,那么就开始枪击”。随后,推特开始审查特朗普的言论,并给其中一些不符合事实的言论贴上了警告标签。然而,Facebook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随后,数十名员工在网上发帖,批评扎克伯格不对特朗普最具煽动性的言论提出质疑的决定。

Facebook设计经理Jason Stirman表示,他不同意扎克伯格对特朗普最近在平台上发布的言论不做任何事情的决定。他在周六的一条推文中写道:“在种族主义方面,没有中立立场。”

Facebook门户设备设计负责人Andrew Crow上周末在社交媒体上也表示:“无论是谁都不能在公众平台上煽动暴力和散布虚假信息。我不同意马克的立场,并将努力改变他的想法。”

除了公开表达不满外,在公司内部,不少员工传阅了各种请愿书;由于疫情在家工作的员工们,还发起了“虚拟罢工”。

不过,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则是告知Facebook的高管不要对计划抗议的员工进行报复。

而为了回应员工的质疑,扎克伯格上周五也在自己的主页发文解释,表示就个人而言,他反对特朗普的这种言论,但是他有责任作为一个公司领导者做出反应。

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扎克伯格上周五与特朗普通了电话,这一通话被描述为“富有成效的”,不过目前仍不清楚二人的通话内容。

“我知道Facebook需要做更多的工作,来支持黑人社区的平等和安全。”扎克伯格表示,同时,他计划向致力于种族平等的相关组织捐赠1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