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日,据成都市卫健委消息,6月1日,我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系昨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无新增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6月1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2例,累计出院163人,死亡3人,其余1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正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全市现有5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全市现有283名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新报告2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周某某,男,30岁,湖南长沙人,2月初前往埃及开罗考察服装生意。5月29日乘坐3U8392次航班自埃及开罗出发,5月30日抵蓉。入境时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海关采样后转送至集中隔离点。5月3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6月1日因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订正为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2:左某某,男,37岁,四川绵阳人,3月中旬至埃及阿斯旺工作。5月29日乘坐3U8392次航班自埃及开罗出发,5月30日抵蓉。入境时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海关采样后转送至集中隔离点。5月31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6月1日因胸部CT检查结果异常,订正为确诊病例。

两名新增确诊病例均为昨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订正。其乘坐的3U8392次航班入境人员中已报告确诊病例13人,无症状感染者4人。目前该航班所有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疗,其余乘客及机组人员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正在集中隔离点接受医学观察。

上述所有人员均安排专车转送,无市内停留场所。所有转运车辆及患者停留过的隔离点房间已全部实施终末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