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视二台6月1日报道,原题:疫情考验中国人的恋爱和婚姻

疫情会如何影响中国人的婚恋观呢?在武汉,尽管已经解封一个多月,市民的生活尚未完全恢复到疫情发生前的状态。和商家同时开门迎客的还有律师事务所和民政局,长时间封城之后,有的夫妻决定离婚,但也有人更加相信爱情。

解封之后,中国各地的离婚数量比往年同期增长很多。承接离婚诉讼的一家律师事务所表示,以往他们每周接一起离婚官司,现在则是每天一起,“这在全国都很普遍”。

尽管疫情让配偶和恋人经历了严酷的考验,但是爱情似乎最终战胜了时艰。武汉的各大公园里,出现了许多拍摄婚纱照的恋人,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一名摄影师表示,在他捕捉镜头时,新人们都自然地摘下了口罩,“时光仿佛穿越回到疫情以前”。由于中国人讲究在婚礼之前事先拍摄婚纱照,这些情侣一般在拍摄婚纱照大约一个月后正式领取结婚证。

在武汉多个民政局门口,前来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排起了长队。一对来领证的新人表示,他们“对彼此的爱比疫情发生之前还要坚固”。

在一家标着浪漫法语广告的婚纱店里,来试婚纱的准新娘也不少。26岁的潘果果(音)称,因为疫情,她的婚礼被迫推迟了76天。但她相信,因为在疫情期间进行了充分准备,婚礼肯定会比之前预想的更令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