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5日,弗洛伊德被警察跪压致死。(脸书)

5月25日,弗洛伊德被警察跪压致死。(脸书)

据ABC新闻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日,“因警察暴力执法致死”的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独立尸检报告出炉。尸检报告称,弗洛伊德死于“因颈部和背部受压,导致脑部供血不足而造成的窒息”。

负责验尸的两位法医表示,弗洛伊德身体很好,没有潜在的健康问题导致或促使其死亡,他的死属于“谋杀”。法医发现,压在弗洛伊德身上的重量、手铐和体位,成为损害他横膈膜功能的诱因。

然而,此前警方公布的尸检报告称,弗洛伊德死于“心脏病和体内潜在的毒物”,而不是警察的绞杀窒息。警察对他的控制只是一个诱因,加剧了他的疾病发作。

弗洛伊德

弗洛伊德

对此,弗洛伊德的家人坚称不相信尸检报告,他们聘请著名法医病理学家重新进行尸检。

弗洛伊德死后,抗议者火烧当地警察局。(美联社)

弗洛伊德死后,抗议者火烧当地警察局。(美联社)

据早前报道,5月25日,弗洛伊德遭遇暴力执法,被警察跪压七八分钟后死亡。他生前哀求“我没法呼吸”,却被无视。事后,当地数百民众走上街头,要求为死者“伸张正义”,但遭到警察使用催泪弹、爆震弹和橡皮子弹压制,此举令民众更加怒不可遏,骚乱活动持续升级,并在全美蔓延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