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在美国洛杉矶,警察走向被烧毁的车辆。新华社 图

据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消息,5月29日以来,我馆领区洛杉矶、凤凰城等地爆发抗议警方暴力执法的示威活动,并在部分地区发展为抢劫、骚乱。5月30日,洛杉矶市区示威活动从市中心蔓延到Fairfax、比佛利等地,车辆被焚毁,商铺遭砸抢。警方使用催泪弹等驱散人群,双方均有人员受伤。洛杉矶市、比佛利等地区宣布5月30夜间实行宵禁。

驻洛杉矶总领馆提醒领区中国公民近期注意安全:跟进当地媒体报道,密切关注本地局势变化;遵照政府部门指引,留意出行等管制措施;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前往游行人多、示威地区;采取必要措施加强人身、居家、工作地的安全防范;在任何情况下确保生命安全,遇危急情况及时报警。如需帮助,可联系驻洛杉矶总领馆:+1-213-807-8052,或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5991 3991,或电邮:lingqiaol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