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安曼5月31日电(记者冀泽)中国驻约旦大使馆31日向约旦捐赠一批防疫物资,包括医用防护服、口罩、检测试剂等。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当日在安曼举行的捐赠仪式上说,自新冠疫情出现后,中方一直为约旦抗疫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此前,中国政府部门、中资企业已多批次向约方提供了防疫物资和资金援助,中国驻约使馆与约方也始终保持密切沟通,分享抗疫经验。此次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1万件医用防护服、6万只口罩、1万副护目镜、1万副手套、200台额温仪和2万份检测试剂盒等。

潘伟芳强调,病毒没有国界,疫情不分种族。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他表示,很高兴看到约旦疫情形势逐渐好转,相信在阿卜杜拉二世国王和约旦政府领导下,约方终将战胜疫情、恢复经济。

约旦计划和国际合作大臣维萨姆·拉巴迪十分感谢中方援助防疫物资。他表示,中国各界为约旦提供的支持对于约旦抗疫至关重要,也切实体现出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他还感谢中国长期以来为约旦在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的支持与援助。

据约旦卫生部统计,截至31日,约旦累计确诊新冠病例734例,累计死亡9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