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成都5月29日电 (记者 刘忠俊)四川省应急管理厅29日深夜通报,该省绵阳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5·22”垮塌救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经救援人员7天7夜的全力营救,3名被困人员全部成功获救。

5月22日11时57分左右,绵阳江油市厚坝镇武都引水工程永重支渠在建隧道发生垮塌,有3人失联。

事故发生后,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对救援作出安排部署。四川省应急管理厅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快速派出分管负责同志带领救援队伍赶赴前方,会同绵阳和江油市委、市政府全力开展救援。受四川省委、省政府委托,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疾驰救援现场,对现场救援进行指导,要求坚持科学施救、防范次生灾害、做到万无一失,同时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失联人员家属进行慰问。

通报称,被困人员所处隧道内情况十分复杂,救援难度特别大,但救援队伍一直不抛弃、不放弃,从各方调集救援装备,组织精干救援力量全力攻坚,按照科学制定的“小断面,掏小巷”和“小进度、全断面、强支护、稳推进”方案,调派扒渣机2台、运渣车4台、装载机1台、挖掘机1台,专业救援队2支31人、施工队3支44人,在避免垮塌同时进行24小时轮班作业,打通救援通道。

“出来了!”29日20时许,经过救援人员176小时的艰难营救,被困的3人全部成功获救,救援现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目前,3人已被送往当地医院观察治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