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中国两会,经济议题备受世界关注。菲律宾商界知名人士史蒂文·陈在接受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两会提出的各类积极政策,体现了大国担当,将进一步促进国际合作,稳定世界经济。

史蒂文·陈是菲律宾当地一家大型连锁商场的总裁,他认为,中国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六稳”“六保”,彰显了中国政府提振本国经济的决心。而中国经济能够实现积极发展,必然将给地区经济带来信心。

菲律宾当地连锁商场总裁 史蒂文·陈:中国两会不仅仅影响中国,也会影响全世界。中国是如此大的一个国家,(中国两会的)策略不仅会对中国国内产生影响,也会对世界其他地方产生影响。

史蒂文·陈说,今年的中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成为一个重要章节。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这向世界传递出中国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重要信号。

菲律宾当地连锁商场总裁 史蒂文·陈:我们期待有更多的生意和小型投资能来菲律宾,也期待我们能有机会扩大在中国的生意。

史蒂文·陈表示,中国在短时间内成功控制了疫情,这说明中国政府有着很强的决断能力和执行能力,相信中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都能很快恢复,并再次快速发展。

菲律宾当地连锁商场总裁 史蒂文·陈:我们对中国政府和世界经济都很有信心。我认为(疫情)不仅影响了中国经济,也影响到了菲律宾经济和世界经济,不只是中国受到影响,世界其他地方也是如此。我们要尽快恢复到正常,从疫情中恢复过来,这对每个人都是有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