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5月27日17点32分,北京时间今天(28日)清晨5点32分,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为100047例,累计确诊病例为1695776例;目前,美国的确诊和死亡病例都远高于世界上其他国家和地区。

在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0万之际,美国舆论也在进行反思。

《纽约时报》:真实人数或远高于官方数据

《纽约时报》评论认为,按死亡人数计算,新冠肺炎疫情很可能将成为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美国最严重的公共卫生灾难。包括美国知名流行病学家、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关键成员福奇在内的大多数专家都认为,美国真正的死亡人数可能远高于官方数据,因为一些在家中或养老院中死亡的人并未经过病毒检测,而今年年初的一些死亡病例也可能与新冠病毒有关。

NBC:美暴露结构性不平等和系统性问题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7日报道称,这次疫情让“这个表面上最富裕、技术最先进的国家措手不及”。“美国对这次危机的应对不力,已引起人们对美国的结构性不平等和系统性问题的关注。”

哥伦比亚大学:大多数死亡本可避免

哥伦比亚大学本月20日发布研究报告认为,如果美国在3月份时能够提前一周采取社交疏离等防疫限制措施,就可能减少3.6万人死亡;而如果当时能提前两周就“封城”以及限制社交接触,那么如今84%的死亡都可以避免。

CNN:不知道还有多少美国人将失去生命

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北京时间28日发表的最新评论称,美国正面临着两大悲剧:第一,这10万人的死亡本可以避免;第二,没有人知道在疫情控制前还会有多少美国人失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