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资料图(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5月26日编译报道】日前,韩国前总统朴槿惠申请查看案件卷宗,对此首尔高等法院回应称,会将卷宗扫描后放入优盘中,然后转达给她。不过韩媒YTN新闻26日指出,鉴于朴槿惠的卷宗多达20万页,扫描需要耗时一周,费用高达5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9万元。

  朴槿惠出庭受审资料图(韩联社TV)

据韩国《中央日报》早前报道,5月15日,朴槿惠以本人名义,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查阅并复印案件卷宗。朴槿惠现年69岁,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

这是2017年5月韩国法院对“干政门”案开庭审理后,朴槿惠第一次要求查看卷宗。对此,朴槿惠身边人士表示,“只知道她提交了申请,具体原因为何,我们也不知道”。

  2018年12月,支持者集会声援朴槿惠,星条旗铺一地。(韩国《每日新闻》)

《中央日报》解释道,一般来说,被告人要求查阅、复印卷宗,主要是为了和检方对质,需要经过检察院和法院的同意。不过,关于朴槿惠的案子,韩国最高法院已经针对其所涉及的大部分嫌疑作出有罪判决。

一位法官出身的律师表示,“朴槿惠此举可能是为了查看身边的人对检方陈述的口供,而不是为了在法庭对峙辩护”。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朴槿惠干政案和国情院受贿案被韩国最高法院驳回后,重审终审于5月20日在首尔高等法院举行。检方要求判处朴槿惠35年有期徒刑。案件将于7月10日宣判。(海外网 刘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