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26日,美国社交媒体巨头推特首次对特朗普出手——当天给特朗普两则推文贴上有关“事实核查”标签。刚刚,特朗普在推特上反击,称推特现在正在干涉2020年总统选举。“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作为总统,我将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特朗普写道:“推特现在正在干涉2020年总统选举。他们说基于假新闻(媒体)CNN以及亚马逊(控制的)《华盛顿邮报》的事实核查,我有关‘邮寄选票将导致大规模的腐败与欺诈’的推文是不正确的。推特完全扼杀了言论自由,作为总统,我将不会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据此前报道,特朗普26日在推特上评价加州的“邮寄选票”,称选举将被操纵,“邮寄选票”实际上具有欺诈性。随后推特在特朗普的推文上标记了“获取邮寄选票事实”的标签,并将用户重新转到一个事实核查的页面,该页面包含一些媒体揭穿特朗普虚假陈述的新闻报道及一些其他用户的推文,为误导性的文章提供背景信息。《华盛顿邮报》说,推特这一举措在大选年让华盛顿和硅谷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推特发言人凯蒂·罗斯伯勒(Katie Rosborough)表示,特朗普这两条推文“包含关于投票程序的潜在误导性信息,已被贴上标签,以提供有关邮寄选票更多的额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