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击非法采砂船。

准备登临检查。

强行靠帮。

5月25日,福建海警局在漳州兄弟屿、双鱼岛附近海域连续查获4起非法盗采海砂案,现场抓获嫌疑船舶4艘,涉案海砂约1.5万吨。

跳帮登临。

依法检查。

当天下午13时许,福建海警局在漳州兄弟屿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砂船船尾大量排水,疑似有进行过非法盗采海砂行为,且该船故意遮盖船名船号,形迹十分可疑。海警执法人员立即拉响警笛,并通过喊话亮明执法身份,要求该船停船接受检查。该嫌疑船舶拒不停船,企图加速逃窜。海警执法人员立即驾船快速逼近,并通过强行靠帮的方式成功控制嫌疑船舶。经查,该船不能提供涉案船舶及海砂的合法手续,涉嫌非法盗采海砂约750吨。随后,福建漳州海警局先后于当天下午15时许、晚上22时许,在兄弟屿、双鱼岛附近海域连续查获3艘嫌疑砂船。经查,该3艘船舶均不能提供相关合法、齐全手续,涉嫌非法盗采海砂约1.4万吨。

现场指认。

指认涉案海砂。

目前,该4起案件正在依法办理中。

(福建海警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