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节奏,也让许多人在家中度过这漫长的冬日。然而,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绿城杨柳郡园,好街的家人们自告奋勇,用无言的行动守护家园,在不平凡的日子里描绘出春日般的暖阳,让美好生活在家门口延续。

远亲不如近邻,当然“好街一家亲”

“杨柳郡社区是我的家,我有责任守好我的家!”

这是杨柳郡园“好街一家亲”公益服务队的陈大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疫情发生后,成员主要由业主构成的“好街一家亲”公益服务队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招募令,来自杨柳郡园的热心居民们纷纷报名。志愿者们在园区内开展疫情防范宣传及巡查工作,并在社区的出入口协助居民进行体温检测,以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献出力量,引导居民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宣传普及防疫抗疫知识,增强防范谣言和欺诈的警惕意识。

在此特殊时期,园区内,时常可见像陈大姐这样的一群志愿者,身着红背心认真巡查宣传,他们的身影是这个冬天最令人感动的一抹鲜红。

停摆的世界,好街好生活不停摆

疫情的发生,迫使许多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往常的生活模式被按下了暂停键。居民外出采购生活用品成了一道难题。但在杨柳郡园,这道难题却有一个让人满意的答案。作为绿城TOD模式的典型物业,杨柳郡园·好街是镶嵌于杨柳郡园内街的“珍珠 ”。

 

在杨柳郡园·好街农夫生鲜店工作的小徐,每天一大早就要去菜市场进货,为居民准备一整天新鲜的瓜果蔬菜。小徐说:“我们的蔬菜一般早上七点到货,一直到晚上八点都在持续供应,友邻们可以随时来选购。”

24小时营业的7-ELEVEN便利店,在春节期间也照常营业,并且通过线上订购平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商品配送服务。店长说:“最初也是有点压力的,但是社区友邻的生活需求挺大,大家也就坚持住了。”

像这样的商铺,在杨柳郡园·好街还有很多。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部分好街商铺与社区便民服务依然保持着高效运转,成为维系居民正常生活的“加油站”。2月,很多商户也有序恢复营业,为居民提供生活必需物资及便捷服务,因疫情增设的社区便民自提点,也建立了无接触配送通道,让业主家人感受到真正的安全配送服务。

与一般的社区商圈不同,好街在布局上与园区保持紧密的联系,业主从家到店,只需步行十五分钟左右,在“一公里”内就能解决日常生活所需。即便整个城市因为疫情被按下了停摆键, 好街商圈依然能给园区生活带来烟火的气息。

这样的绿城好街,在全国已经落地了10条。

在特殊时期,杨柳郡园仍保持着独立稳定的运转,满足社区家人的基本生活需求。其秘诀,在于通过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物业、商铺与友邻之间的有效联结,构建了友好的邻里关系,将街区打造成一个能满足社群及周边人群基础需求的“生活共同体”。

浓浓邻里情,让普通的日子因为有了彼此的关怀而变得阳光灿然。此刻,曙色春光,万物复苏。相信, 疫散花开终有时 ,山川湖海终无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