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高标准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加快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再出新举措。近日,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与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拼多多)签署知识产权协作备忘录,将在知识产权注册申请服务、知识产权侵权第三方认定服务以及知识产权领域社会共治三大方面,围绕15项具体工作开展深层次协作,助力上海建成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根据协作备忘录,双方将在知识产权注册申请服务、知识产权侵权第三方认定服务以及知识产权领域社会共治三大方面,围绕15项具体工作开展深层次的协作,双方合力支持平台内经营者申请专利、注册商标和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鼓励其通过专利、商标和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提高商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支持其借助电商平台打造、发展自主知识产权;合力提升平台内经营者的知识产权意识,为平台内经营者建立完善知识产权体系提供指导和便利条件;市知识产权局还将支持拼多多建设和完善平台知识产权服务系统,有效提升电商平台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水平,有力形成知识产权领域的社会共治格局,助力上海建成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