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四为绿城商业运营公司代表上台领奖

2019年9月3日下午,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决赛在杭州江干区新禾联创数字时尚产业园举行。绿城商业运营公司凭借“杨柳郡园•好街”增值服务运营体系的服务创新,获得了年度“优胜奖”。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主办,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历经两个多月,全省共计100多个优质社区商业项目参加初赛、复赛。大赛着重围绕全省社区商业发展业态,挖掘和发现一批全省的社区商业创新项目,培育和树立一些社区商业创意理念及经典案例,为浙江进一步推动“未来社区”建设提供生动经验。

总决赛采用现场创意视频播放、路演、答辩、评分的方式,组织专业评委对晋级决赛10 强项目 进行现场评审。绿城商业运营公司现场路演了“杨柳郡园•好街”的增值服务运营体系,综合三次分数,这项运营服务创新最终获得了年度“优胜奖”。值得一提的是,大赛举办过程中还开展了“社区商业大赛top5”人气项目网络评选活动,“杨柳郡园•好街”再次拔得头筹,成为 全省人气 最高的社区商业项目。

浙江省首届社区商业创新创信大赛决赛现场

“杨柳郡园•好街”是绿城商业运营公司在全国范围内落地打造的第一条社区商业品牌街区。自2018年9月正式开街以来,围绕“好街”理念,传播“好街好邻好生活”的文化,以“公益+社群”为增值服务的核心,贯穿街区四季活动主线,营造温暖、和谐、美好的邻里氛围和商业氛围。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管理及系列活动推广,已经形成独具好街特色的增值服务运营体系。

绿城商业运营公司现场路演

在决赛活动现场,绿城商业运营公司的路演代表通过详实的图文、案例,向专业评委、与会主办方领导、与会嘉宾、浙江省内社区商业企业代表等介绍了“杨柳郡园•好街”的运营经验以及取得的良好社会效应。

他首先从政策导向、行业发展现状,以及注重品牌品质的绿城背景出发,介绍了绿城打造社区商业品牌“好街”的项目的缘起和必要性。绿城好街,主要以“创造生活的美好”为发展使命,以绿城首创的园区生活服务体系为指导,是绿城从“美丽建筑”向“美好生活”转型发展的重要实现路径之一和抓手、载体。

同时,基于“好街”理念、 杨柳郡园住户画像分析,以及未来杨柳郡园的家庭结构演变预测等多方面因素综合考量。杨柳郡园  •好街的 业 态规划定位为“提供全龄段的配套设施服务”,通过打造集居住、商业、休闲、教育于一体的街区商铺,基本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丰富其业余生活。

好街通过开展以“公益和社群”为核心增值服务运营,打造好街独有IP,营造了和谐美好的邻里生活,构建了富有人情味的邻里关系,推动了友邻文化。经过一年多的运营管理及系列活动推广,不仅形成独具 好街特色 的社区商业运营服务体系,深受街区住户及社区参与者的欢迎和肯定,而且被媒体评价为“中国第一个公益商圈”,以此确保了社区商业长期发展,增强了消费者与运营者的黏性。

好街日常公益活动

杨柳郡园• 好街通过打造街区邻里文化,实现邻里关系和谐美好,构建好街好邻好生活,营造温暖、和谐的邻里氛围和商业氛围。相关专家现场点评表示,绿城商业通过这套增值服务运营体系的创新实践,将有望重现邻里美好、和谐共处的美好场景,这也正好与浙江省正在力推的“未来社区”中描绘的蓝图不谋而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