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的社区商业,重要的可能是商业氛围,是店铺营收;但在好街,我们希望得到更多‘美好’的情感文化提升。除了生意,商家可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业主和消费者提供公益服务或帮助,甚至与他们成为很好的朋友。”

——绿城商业总经理蔡峥

 

绿城,是“豪宅领创者”,是“行业品质标杆”,或是“美丽建筑风格”,或是“精致园林景观”,又或是“服务至上”宗旨。而对于杭州杨柳郡园的人们而言,“家门口的美好商业”大概是从去年 的 夏天 就 开始 就 逐渐体会到绿城营造生活的印象。

目前,全国范围内已布局了七条好街。其中第一条好街,便是“杨柳郡园·好街”。如今在这里,好街二街区也即将到来,再次刷新彭埠人民的生活新地标。看好街二街区绽放在即,好街一街区的美好是否又会延续?回望这一年多的日子,逐渐完善的好街公益体系,或能让我们对未来的杨柳郡园,有更多关于“好生活”的期待。

好街公益体系

 

以“创造生活的美好”为使命,以“绿城园区服务体系”为指导,以服务助力共建与共享,将社交与公益融入生活,在绿城商业理想的社区生活形态构想里,“好街一家亲”即是好街公益的服务载体。

成立一周年以来,好街联合起园区里的两大力量:好邻居们(业主)和好掌柜们(商家),营造出了和睦、友善、互助的邻里场景。

好街公益落地一:益四季

贯穿一年四季的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分别设置,“运动、纳凉、丰收、暖心”四大主题并以此为主线开展系列活动,除大型活动根据节点安排及时开展外,志愿者参与小区的其它一系列如平安巡防、为老服务、环保宣传等活动也将贯穿全年,持续开展。

 

春季,主要为运动季,核心活动为“趣味运动会”。将开展户外瑜伽等健身类活动;结合 3.5学雷锋日、4.7世界卫生日等开展伙伴圈公益集市、急救知识宣传等活动;结合母亲节、父亲节、儿童节等开展家庭亲子类活动;结合端午节等弘扬传统文化类活动。

夏季,主要为纳凉季,核心活动为“亲子夜市/吃瓜节”和“文创夜市/露天电影”。将结合7.1建党日、8.1建军节等节点,开展党史、国防教育系列活动;结合暑期青少年俱乐部开展青少年阅读、话剧表演、童声音乐会等系列活动。

 

秋季,主要为丰收季,核心活动为“红色基因代代传”和“金色助老行动”。以青少年为主,开展“带着国旗去旅行”等活动;以老年人为主,开展“一碗长寿面”、“独居老人敲门行动”等活动;结合消防日等开展消防安全体验宣传等系列活动。

冬季,主要为暖心季,核心活动为“龙虎榜评比”。结合12.5国际志愿者日,对服务队志愿者、志愿商户进行年度评优表彰;结合年底购物潮,开展好街“年货节”,为辖区志愿者提供相应福利和便利;结合寒假校外教育开展各类青少年活动。

好街公益落地二:益支付

拟打造首个公益商圈

协同江干区彭埠街道,推出益币兑换,落地好街商家,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的同时能够获得1:1比例的“益币”(即参与1小时志愿服务,获得1个“益币”),益币将累积在“志愿汇”平台中的个人账户里,志愿者可凭个人“志愿汇”支付二维码,在加入“益支付”的商铺内享受折扣优惠。

好街公益落地三:益阅读

图书共享站

包括“红色充电堡”和“童书漂流站”区域,提供业主、商户免费借阅,现场张贴借阅公约,对归还时限等作出具体要求。

 

“红色充电堡”:主要为政治理论类书籍,由彭埠街道提供50本 图书 作为基础资源,供业主、商户免费借阅;充电堡内 单专设一栏,用于接受业主、商户的书籍捐赠,获赠的书籍将供业主、商户免费借阅;还有“悦读益站”项目,将部分获赠书籍转移至好街内纯真年代书吧,供免费借阅。

“童书漂流站”:主要为儿童绘本、童话阅读类书籍,由绿城理想生活提供50本作为基础资源,供业主、商户免费借阅;设置受赠专栏,获赠书籍供业主、商户免费借阅。

好街公益落地四:益课堂

公益课堂

由具备一定专长的业主、商户,担任讲师或提供资源,开设公益讲座、分享会等,内容涵盖政治理论教育、安全教育、家庭健康、亲子教育、人文艺术等内容。好街、家人、商家,共同建设、互相监督、资源共享,共同促进社区友邻文化的健康发展。

好街公益落地五:益捐助

旧衣爱心回收站

业主将捐赠的旧衣自行放入回收站并填写溯源卡片,并能通过智能评估获得一定金额奖励。而业主的捐赠品由回收公司统一进行回收再利用处置,由绿城理想生活牵头落实,由小黄狗环保科技公司负责日常管理维护。

 

也许你是在好街生活的家人,也许你是在好街工作的商家,又或者你是在好街收租的房东……好街期望与大家成为朋友,而好街公益一家亲便是我们相互连结的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