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比勒陀利亚讯 记者田士达报道:在中国两会召开之际,南非最大媒体集团独立传媒外事主编香农在集团旗下新闻网站发表评论文章,关注中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认为中国的减贫经验值得南非学习借鉴。

文章认为,中国创造了世界近代史上最成功的减贫故事,通过先后颁布实施“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和两个为期十年的农村扶贫开发纲要,持续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成为第一个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中“将贫困人口减半”的国家,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文章介绍,中国始终将发展作为摆脱贫困的根本方式,切实增强贫困地区和人口,特别是妇女儿童、残疾人和少数民族的自我发展能力;中国还实施创新战略,通过调动公共和私营部门资源,以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带动农村共同发展。

文章认为,南非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陷入更严重贫困之际,可学习借鉴中国成功的减贫模式与经验,制定适合本国国情的长期发展战略,把对农村贫困人口的支持作为优先事项,早日实现减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