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将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香港《大公报》称,不少反对派已急着谋划“着草(秘密离开)”,还有人在网上出“屎桥(馊主意)”,建议想移民又没钱的“手足”,可以考虑去印度或菲律宾。

香港《大公报》报道截图

据《大公报》报道,有人在网上发文喊话“手足”称,如果你们想移民但又没有太多钱,可以考虑印度或者菲律宾。那里生活指数低,楼价又平,“绝对可以考虑的,请相信我”。对于这一“建议”,有香港网民在评论区留言讽刺称,入籍后,可申请到香港做“外佣”,懂粤语,一定有优势。

《大公报》则“泼冷水”称,不要以为移民这两地很容易,据了解,例如投资移民印度,要在18个月内投资约150万美元,同时每年至少要创造20个本地职位。菲律宾则简单些,据移民顾问数据,只要年满35岁兼仅需二万美元便可,但似乎年龄要求已将一堆人拒之门外。

文章提到,“港区国安法”只约束四类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和活动,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等行为,只要大家正正常常不搞事,根本毋须担心触犯法律。文章反问,为什么反对派要想尽办法“着草”?到底是被害妄想症“上身”,抑或做贼心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