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 23日全球疫情简报:意将开展15万人新冠筛查 俄拟6月开始疫苗临床研究

全球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3日10时(北京时间23日16时),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9536例,达到5103006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5663例,达到333401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3日18时32分(北京时间24日6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达5284830例,死亡病例为340805例。美国确诊病例升至1621658例,死亡病例达96983例。

新闻事件

意大利新冠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23日宣布,从下周开始,卫生部门将根据年龄、性别和就业状况等在全国范围内选择15万人开展血清学筛查,以进一步了解疫情在意大利的发展状况,完善相关应对措施。

德国法兰克福市出现聚集性病例。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3日报道,法兰克福市一所教堂两周前的一场礼拜活动导致至少40人感染新冠病毒。

格鲁吉亚23日零时起取消宵禁等限制性措施。同时,为防控新冠疫情,此前的一些防控措施仍然有效,如在封闭公共空间必须佩戴口罩、餐饮行业只能提供送餐服务、大型购物中心禁止营业等。

俄新社23日报道,俄“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参与的俄新冠疫苗临床前研究即将完成在猴子身上的实验。研发者计划在6月15日前开始新冠疫苗临床研究,预计7月初可获得临床试验首批结果。

涉华动态

中国向缅甸曼德勒省捐赠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仪式23日在曼德勒市举行。接下来一周的时间里,中国专家将同当地技术人员一道,在曼德勒建成上缅甸地区第一所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