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上加喜》走进多彩云南福地弥勒市啦!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推出的大型综艺相亲节目《喜上加喜》将于2020年5月22日晚19:30在央视综艺频道播出。

《喜上加喜》是一档大户外综艺类相亲节目。走基层、送欢乐,在青山绿水间搭建舞台;接地气、聚人气,在欢声笑语中真相亲、真服务;展现地方建设成就、推介魅力乡村。

节目的舞台搭建在弥勒市可邑特色小镇。可邑,彝族阿细语意为“吉祥如意的地方”,是弥勒市四个特色小镇之一,这里有着370年的历史沉淀,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阿细跳月》及彝族阿细创世史诗《阿细先基》的传承地,有着浓郁的阿细民族文化气息。

近年来,弥勒市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保持定力、尽锐出战。截至2019年,全市累计实现3个贫困乡镇、49个贫困村脱贫出列,净脱贫12624户46429人,贫困发生率降至0.2%,将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本期《喜上加喜》栏目走进弥勒,聚焦脱贫攻坚的时代主题,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故事,生动展现了弥勒人民团结一心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奋力推进乡村振兴的昂扬精神,表达了弥勒人民对美好未来的热切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