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香港5月19日电 全国“两会”香港团已于19日上午由香港出发抵达深圳进行核酸检测。19日晚间,作为“两会”香港团一员的香港立法会议员马逢国向中新社记者透露,已得知全部成员检测结果呈阴性,可于20日启程赴北京。

19日上午,超过30位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约200位港区全国政协委员乘坐10辆旅游巴士由香港汇港中心出发,中午抵达深圳麒麟山庄。据马逢国所知,目前有两名人大代表请假,另有部份人士早前已先行抵达深圳,等待与他们会合。

“一下车,酒店大堂已准备好,给我们做核酸检测,然后才进房间”,马逢国说,午餐改为在各自房间食用,“有酒店职员负责送餐,吃完后将饭盒放到房门口会有人收走,基本不用接触”。

疫情之下召开两会,马逢国坦言,严谨的闭环式管理完全在意料之中,“大家都有心理准备,能够理解,也都非常配合”,他称赞一系列具体检疫防疫安排非常细致周到,“我们都是集体行动,不用操心”。

马逢国透露,下午5时检测结果已出炉,包括工作人员在内全体成员均对新冠病毒呈阴性,全体人员将于20日早晨乘坐飞机前往北京参加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