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报》网站5月14日报道刊载题为《五角大楼希望在“实行社交隔离规定”的情况下训练和部署作战部队》的报道称,五角大楼高级官员们正在探讨如何在病毒继续感染和致死的情况下训练和部署作战部队。

报道称,新冠疫情在美国“西奥多·罗斯福”号航空母舰船员中肆虐一事凸显出恢复正常行动的风险。官员们正在权衡它与军队丧失安全操作致命武器并在战斗中获胜所需技能的风险。

美国陆军部长瑞安·麦卡锡对《今日美国报》记者说:“当新冠疫情来袭时,我们的战备状态非常好——一半以上的旅级作战部队处于最高战备水平。”

他说:“如果我们不在今年夏天结束前恢复战备状态,就会看到我们的战备状态开始退步。因此,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拥有适当的检测能力。在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地方,我们还实行了社交隔离规定。”

五角大楼通报,美军累计确诊新冠病例5472例,其中120例住院治疗,2400多名军人已经康复。五角大楼官员尚未公布他们对于未来将有多少军人感染这种疾病的预测。

美军中几乎没有人能够免于遵守为遏制疫情传播而对军民实施的旅行禁令。这导致训练演习被取消或缩小规模。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的军事分析员迈克尔·奥汉伦说,定期而持续的大规模训练对于美军领先对手至关重要。

报道称,如果放弃现实世界中的训练,麦卡锡所担心的退步就会变得十分危险。

报道介绍,奥汉伦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诸军兵种联合作战是使美军如此优秀的核心,我们需要进行协同训练。”

现在,随着全美各地的许多州长开始重新开放各州,美国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也在准备逐步恢复较为正常的行动。

美国防长埃斯珀和军方高层领导人实施了优先分配措施,以确保那些执行军方所谓“不容有失的任务”的军人优先接受新冠病毒检测。空军飞行员、导弹手以及执行核任务的海军潜艇人员都属于这一类军人,承担最重要任务的陆军特种作战部队也是如此。

检测能力是确保较低级别部队能够进行训练和作战的一个关键问题。

麦卡锡说:“我们认为,我们已经拥有适当的检测能力。”他说:“我们认为,在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的地方,我们还实行了社交隔离规定。我们可以把一支部队变成一个‘安全气泡’,从而对大批部队进行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