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5月14日报道,美军特种作战司令部(SOCOM)发言人约耳·巴比特上校5月13日在美军“特种作战部队工业大会”(SOFIC)上表示,该司令部计划为下属部队配装“新一代枪械”和弹药。

报道援引美国《国防杂志》官网消息称,“新一代枪械”计划还包括研发6.8毫米新型弹药,其威力应超过现役北约标准弹药。美军特战部队“新一代枪械”的研发项目由3家公司参与竞标:西格绍尔公司、通用动力军械和战术系统公司和特克斯特朗系统公司,原型枪械和弹药计划于2020年12月提交测试与评估。

巴比特还透露,建造更加轻量化的新型弹药也是美军特战司令部的重点项目之一,要求弹药重量减轻20%至30%,口径为7.62毫米,计划将本财年第4季度宣布竞标,2021财年签署合同。为了减轻重量,美军计划在生产新一代弹药的弹壳时不再使用沉重的黄铜,而是采用聚合材料和不锈钢。

俄媒称,目前,美军现役部队主要使用的北约标准弹药是5.56×45毫米,于1959年研制。

资料图片: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参与竞标的美军“新一代枪械”原型步枪。(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