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星条旗报》网站5月13日报道称,数千美国和波兰军人将于下月参加演习,这是自新型冠状病毒危机开始以来美国军队首次在欧洲集结举行大规模演习。

美国欧洲陆军司令部13日发布声明称:“将采取一切新冠病毒防范措施,确保参加演习的武装部队和当地民众的健康、保护他们。”

这次名为“盟军精神”的演习与缩小了规模的“欧洲捍卫者-20”演习——原本希望这一系列演习成为自冷战以来美国陆军在欧洲大陆上最大规模训练行动之一——有关。

美国欧洲陆军司令部称,原定5月举行的“盟军精神”演习将于6月5日至19日在波兰的波莫瑞地区德拉夫斯科训练区举行。

该司令部还称,将有大约6000名美国和波兰军人参加此次演习,演习内容包括波兰军队的一次空降行动和美波两军一次师级规模的渡河行动。

2018年1月29日,美国及欧洲盟友在德国霍恩费尔斯举行“盟军精神”演习。(美国《星条旗报》网站)

美媒介绍,将有来自美国陆军第1骑兵师司令部(前沿部署)、第2装甲旅战斗队和第3步兵师第3战斗航空旅的大约4000名美国军人,以及来自波兰空降部队、骑兵部队和机械化部队的大约2000名波兰军人参与演习。

报道指出,今年3月,出于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担忧,五角大楼下令停止为“欧洲捍卫者-20”演习部署军队。演习的主要部分被取消,包括伞兵部队空降进入格鲁吉亚和波罗的海国家的一次行动。

最初计划让约2万名美军军人参与“欧洲捍卫者-20”演习,演习目的是,展示美军调动大量兵力在欧洲执行任务的能力。

在作出缩小演习规模决定时,美陆军已经部署了6000名军人,包括一个师司令部部和一个装甲旅战斗队。大约90%的装备也已装上船只或飞机。

美国欧洲陆军司令部表示,尽管取消了演习,但许多战略目标已经实现。

报道认为,美陆军正计划在未来数月举行演习,旨在实现“欧洲捍卫者-20”演习此前的一些目标,包括利用美陆军在欧洲各地预先部署的武器储备。

此外,美陆军第10防空与导弹防御司令部以及第41野战炮兵旅预计将参加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的演习,而驻意大利的第173空降旅计划在巴尔干地区和黑海地区开展空降行动。